English

“九五”期间我国GDP年均增长8%

2000-10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吕贤如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,“九五”期间,我国国民经济保持稳定增长。200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为8.78万亿元,按可比价格计算,比1995年增长47%,平均每年增长8.1%,不仅超额完成“九五”年平均增长8%的计划目标,而且高于同期发达国家年平均约2%和发展中国家年平均约5%的经济增长速度。

同时我国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。据世界银行统计,“九五”期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七位,仅低于美国、日本、德国、法国、英国和意大利,与上述6国的绝对差距也在逐步缩小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提前三年于1997年实现了比1980年翻两番的战略目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